思思er热线精彩视频6与大众集团会谈 共谋大众学院发展新篇章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903

1月22日,校长吴春梅与大众汽车(中国)企业文化和沟通部高级总监娄屹、大众汽车(安徽)首席人力资源官邵剑等举行工作会谈,共谋大众学院发展新篇章。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大众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吴春梅介绍了合肥大学揭牌后的发展规划,表示学校将在更高层次与大众集团开展合作,将大众学院打造成国内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将“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大众学院人才培养向研究生等更高层次拓展,内培外引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加快建设面向校企双方和地方汽车产业发展的工程能力培训中心,构建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认定程序,优化“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级“双元制”人才培养标准。



娄屹表示大众中国将与学校携手共进,深化新能源、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三个专业方向建设,加快推进工程能力中心和企业实习实训项目实施,希望在新能源电池技术、智能制造方向上优先开展研究生培养。

邵剑介绍了大众集团在我省成立科技公司的情况,表示将重点在科技公司的框架下协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产学研合作,开展校企联合项目开发,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大众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